2023-2024-1学期2023级本科生转入法学系专业的考核安排
发布时间: 2023-12-11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修订)》要求,结合法学系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本工作方案。

一、基本原则

1、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考核,择优录取。

2、转专业申请对象:2023级本科生,申请条件和要求详见《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修订)》第二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

3、转入学生严格执行转入专业教学计划完成学业。

二、接收人数

按照“各专业转入人数原则上控制在该专业总人数的5%以内”的原则要求,计划拟接收转专业学生10人,其中:法学专业6人、知识产权专业4人。

三、考核办法

1、考核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经审查符合报名要求的学生,法学系组织考核,按照接收计划和考核情况确定转专业拟录取人选。

2、考核采取“笔试+面试”形式进行。

3、笔试考核范围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第六章学习法治思想提升法治素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编写组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21年8月第1版),笔试满分100分,按照接收计划与面试人数1:2的比例,依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面试名单。

4、面试满分100分,面试专家不少于3人,面试专家独立打分,主要考核学生的思想品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学习态度,同时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及其专业兴趣与特长等方面的考查。

5、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总成绩各部分占比与计算方法如下:

总成绩(百分制)=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

如果在总成绩排序过程中出现同分情况,则参考其笔试成绩,笔试成绩高者排名在前。最终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接收拟转入学生名单。

6、若拟接收计划指标有剩余的情况下,不再开展二次考核工作。

四、考核安排

1、笔试:12月15日14:00-16:00,主教4楼-409

考生携带身份证以及学生证入场。

2、面试:12月19日14:00开始,主教6楼-601

考生携带身份证以及学生证于12月19日13:30到主教602候考。

五、其他

本考核安排未尽事宜由法学系和教务处负责解释。

法学系

202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