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实践教学基地在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揭牌
发布时间: 2024-03-11浏览次数:

日前,江西省景德镇市陶瓷文化遗产和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检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双方代表共同为“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并就“陶瓷检察保护”召开交流研讨座谈会。

据了解,景德镇陶瓷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传承和学术底蕴,与检察机关之间有“合作”的共同愿望、共同方向。市检察院所打造的市陶瓷文化遗产和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定位精准,有利于保护景德镇陶瓷文化,既可以突出市检察机关特有的品牌特色,又能积极推动国家试验区的建设。“检校合作”协议的签订可以为陶瓷大学学生搭建实践的平台和法学老师提供实务研究素材,两者之间还可以在品牌打造、普法宣传、案件办理、线索挖掘等领域加强全面合作,确保合作落地生根,取得成效。

研讨会上,市陶瓷文化遗产和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负责人对该中心基本情况和所开展的工作作了简单介绍,双方人员就“陶瓷检察保护”的路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