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评估主人翁——法学系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要求,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教督〔2021〕1号)、《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赣教督〔2022)8号)、《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陶大发〔2023)117号)等文件要求,我校拟于2024年9月接受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下简称“审核评估”)。法学系为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于本学期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活动。

法学系各班主任认真指导各班级开展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主题教育班会,围绕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手册、《学生手册》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管理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确保人人知晓、人人掌握;开展好教育动员工作,引导学生树立“评估我有责、评估我尽责 ”的主人翁意识。

法学系召集全体党员、学生组织全体成员、班级学生干部作动员培训,做好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布置审核评估的相关工作。

法学系高度重视本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将其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周密部署,统筹安排,认真做好人员、任务、进度三落实。成立学生迎评工作小组及联络员队伍,负责推进学工系统迎接审核评估相关工作,确保本系各项准备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法学系将认真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要求,希望每一位法学学子都能以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努力提升学业成绩、不断提高专业素养,进一步发扬积极进取的求知精神,充分展现我系良好的学习风气,以端正的态度和务实的行动迎接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