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育人 法学系成功开展考研模拟面试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浏览次数:

就业育人|法学系成功开展考研模拟面试指导活动

为帮助法学系考研学子了解考研复试流程,提升面试技巧,增强自信心与竞争力,327日下午,法学系组织教师党支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考研模拟面试指导活动。本次模拟面试考官团队由法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知识产权教研室主任张俊发,法学教研室主任杨柳,教师党员罗艳芬、陈伟及教师徐诗安组成。2024届考研复试同学参加此次模拟面试。

本次模拟面试严格依照考研复试标准流程进行,旨在全面考察考生综合素质。面试过程中,考官围绕考生的自我介绍、英语口语、专业知识、未来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提问,对考生的专业知识和作答能力进行了深入考察,并结合考生们的简历、成绩、面试准备和现场表现等开展针对性指导,提醒考生们在正式复试时要注意树立自信形象、扬长避短、突出个人优点等。最后,考官鼓励考生们保持积极心态,做好充分准备,以最佳状态迎接正式复试。

本次模拟面试指导活动让考生们切身地感受到最真实的面试场景,有利于提升考生面试技巧,完善考前准备,缓解紧张情绪,增强复试必胜的信心。法学系将继续关注考生考研动态,为考生提供全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助力每一位考研学子“一研为定,一战成硕”。